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夏天幫狗狗做好防蟲工作


寵物犬

夏天是一個容易滋生蟲子的季節,那麼狗狗在夏季會遭受哪些蟲子的侵害呢!今天我們介紹幾種常見的夏季寄生蟲

1.壁虱

症狀:當犬只一直啃咬身體,或是皮膚上出現被吸咬的大紅斑塊,甚至有傷口滲出黏性液體,就有可能是已經感染壁虱了。

壁虱的體積比跳蚤大,翻開犬的毛髮,如果發現一顆豆子大小、形如蜘蛛的小蟲吸附在犬的皮膚上緩慢爬行,極可能就是壁虱,壁虱叮咬會造成叮咬性皮膚炎。

改善方法:最好是請獸醫提供最好的防治壁虱方法。市售的除壁虱滴劑、噴劑、洗劑、長效型除壁虱頸圈等要向醫生諮詢過後再使用。

此外,最好將犬的毛髮剃短,以便將其身上附著的壁虱徹底拔除;狗舍也要定時清潔,注意避免狗在草叢間打滾玩耍。

2.蝨子

症狀:狗時常搔抓身體,身上的毛與皮膚黏附許多象雪花般的白色物體,背部也出現大量皮屑,

容易造成過敏性皮膚炎。

改善方法:請獸醫將犬身上的毛剃光,提供最好的防治蝨子的方式治療皮膚。每隔兩周在狗舍噴灑殺蟲劑,並暫時限制狗的活動,避免散佈蝨子蟲卵。

3.疥癬

症狀:蟲體很小,肉眼很難發現。狗會出現極度瘙癢的症狀,搔抓時偶爾還會發出哀鳴聲。疥癬通常發生在耳朵邊緣,前肢肘部,因此狗大多會搔抓耳朵與前肢肘部的情況。此外,疥癬也會傳染人體。

改善方法:儘快送至醫院接受完整的治療,另要注意杜絕各種接觸性傳染,對感染疥癬的犬只進行隔離治療,以防傳染範圍擴大。

4.蚊子

症狀:蚊子叮咬不僅會造成過敏性皮膚炎,還會造成嚴重的心絲蟲症。

改善方法:定期清理積水容器,

檢查紗窗紗門有無破損,保持良好清潔的環境,杜絕蚊子滋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