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為什麼金魚翻肚子了

提問:為什麼我家的金魚翻肚子了?但是沒有死一動它又翻過來了,遊一會又翻過去了。

回答:到了冬天很多金魚都會生病,多半生病的金魚都是身體肥短、頭重尾輕。

它們在春夏秋三個季節,並無不良反應。到了冬季,魚出現病狀,或頭朝下尾朝上,或肚子朝上飄浮於水面,用手輕觸一下,遊動幾下又恢復原狀,有些還能吞食,亦不易死亡。

金魚翻肚子有兩種解釋:一種是說得了“魚鰾失調”病,病因是平時營養不足,體內脂肪少,魚體抗低溫能力降低,使魚鰾失去調節能力,引起位置感覺失常;另一種是說金魚在吞食水面的食物時將氣體吸入體內或餵食不當,對於身體肥短的魚,因為它們的內臟不自然地擠壓在一起,胃部又壓向“游水膀胱”上,使金魚失去平衡能力。

金魚得了這種病很難有機會恢復,所以在購買金魚時,應避免選購從上往下看,可看到魚的腹部超過了魚尾根部,

背脊上弓明顯,有尾巴往背上長的感覺。凡此種體形的金魚容易翻肚子到了冬季大都發病,需特別留神一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