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提高鴿子的免疫力


鴿子

增強鴿子的免疫力也可以間接防止一些疾病,那麼有哪些方法可以幫助鴿子提高免疫力呢?
一、至少每星期提供3次維生素C,

每一茶匙加水1公升(如無粉狀維生素C,可將粒狀磨碎)。
1983年巴渡發現,維生素C可以刺激免疫系統,減輕動物因為環境變熱而產生的壓力,熱壓力有時會造成鴿子死亡。
1985年匹伯與巴瑞克發現,維生素C可以增進鳥類的生殖能力,用在母雞身上,蛋的產量會增加。維生素C可以加在飼料或飲水中,要注意的一點是,維生素C不會貯存在體內,當你停止供應24小時後,其作用將消失。因此,不能要停就停,因為驟然終止維生素C,免疫系統突然失去助力,需要緊急反應調整,可能會受到傷害。想要停止使用維生素C,必須逐日減量,以7到10日的時間慢慢完成。
二、每星期在飲水中加兩次蒜頭汁。
不可用原粒大蒜頭投入水中,那樣是浸不出汁的,必須用刀背拍碎,
或者到超市去買一把專用鉗子,將剝去皮的大蒜頭放入模具中一捏便碎。
此兩種方法並非百分之百有效,就如同用藥治病也不能百分之百有效一樣,不過鴿子的生活壓力一旦減小,即使生病,其復原速度也會較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