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天氣冷後花的管理

寵物網瞭解到,秋季氣候由涼爽逐漸變冷,此時盆花管理應注意抓好下列管理工作。

1水肥適量。入秋後水肥管理需根據不同花卉的習性區別對待。對一年開花一次的秋菊、桂花、山茶、杜鵑、臘梅等,及時追施23次以磷肥為主的液肥,否則不只花少而小,而且還會出現落蕾現象。對於一年開花多次的月季、米蘭、茉莉等,應繼續供給較充足的水肥,促使其不斷開花。對於大多數花卉來說,南方地區過了寒露節後,一般就不要再施肥了以利越冬。隨著氣溫的降低,除對秋冬或早春開花的以及秋播的草花,可根據每種花卉的實際需要繼續正常澆水外,

對於其他花卉應逐漸減少澆水次數和澆水量,防止水肥過量,引起徒長,影響花芽分化和遭受凍害。

2修剪整形。入秋後氣溫在20℃左右時,大多數花卉易萌發較多嫩枝,除根據需要保管局部外,其餘的均應及時剪除,以減少養分消耗。對於保存的嫩枝也應及時摘心。菊花、大麗花、月季、茉莉等,秋季現蕾後待花蕾長到一定大小時,除保留頂端1個長勢良好的大蕾外,其餘側蕾均摘除。

3及時採種。許多花卉的種子,仲秋前後陸續幼稚,需要及時採收。一串紅、蔦蘿、牽牛等種子收穫後去雜曬乾,裝入布袋內放低溫通風處貯藏。對於一些種皮較厚的種子,如牡丹、芍藥、玉蘭、含笑等,採收後宜將種子用濕沙土埋好,

進行層積沙藏。

4適期播種。二年生或多年生作一、二年生栽培的草花,如金魚草、石竹、雛菊等露地花卉和瓜葉菊、仙客來、大岩桐等溫室花卉以及採收後易喪失發芽能力的非洲菊、飛燕草、櫻草類、秋海棠類等花卉都宜進行秋播。

5適時入室。南方地區寒露節後大部分花卉都要根據抗寒力大小陸續搬入室內越冬,以免受寒害。入室具體時間因花而異。對於大多數花卉來說,天氣剛一變次序,不要急於入室。因為過早入室影響養分積累,有利來年生長發育。因此在不致受寒害的前提下,入室時間以稍遲些為好。各類花卉適宜入室時間請見本書第51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