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觀賞魚腸炎怎麼治 使用專業的藥物

觀賞魚腸炎怎麼治,觀賞魚腸炎是一種很常見的觀賞魚疾病,這種疾病主要是因水質變壞導致,觀賞魚得腸炎肯定是會影響到它們的健康的,飼主要及時發現及時治療,在日常的飼養過程中要注意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那觀賞魚腸炎怎麼治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引起賞魚腸炎的病因主要有:觀賞魚體內寄生蟲的繁殖生長,消化不良、水質變化過大、細菌感染等等。

體內寄生蟲對觀賞魚健康影響最大的首推鞭毛蟲,寄生在魚腸道中,從而引發觀賞魚患腸炎病;當餵食為觀賞魚的食物腐爛變質又或者為清洗消毒乾淨也容易導致觀賞魚患上腸炎病。當水質環境變化過大,魚缸中細菌滋生繁殖時,也會威脅到觀賞魚的健康,導致觀賞魚患上腸炎病。

治療觀賞魚腸炎的病的主要方法有:使用專業的藥物,給觀賞魚進行體內驅蟲,減少體內寄生蟲的傷害;使用痢特靈,

按照100公升水4-6片比例,給觀賞魚進行藥浴;定期的調整水質環境,保證水質環境的健康;使用氟呱酸藥浴、高錳酸鉀溶液等給魚缸進行必要的消毒殺菌,減少細菌病毒對觀賞魚的傷害。

掌握治療觀賞魚腸炎病是一個重要的方面,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掌握預防觀賞魚腸炎的方法。進行合理科學的飼養,以保證觀賞魚有一個非常健康的身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