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怎樣的土能讓花兒健康生長?

寵物網提醒,花土對於花來說非常重要,營養基本都來自花土,過於肥沃的土壤會讓花瘋長,而失去應有的容貌,所以花土不宜只追求“營養”

比方:南方養蘭花的成敗,用土是關鍵之一。蘭花喜含有大量腐殖質、疏鬆、排水疏通的微酸性土,以pH值5.5-6.7為宜。有條件的地方,可挖取山泥,即山林中枯枝落葉經過臨時腐爛的黑色表土。也可自行調製,配製比例因地制宜,就是取材。

如用腐葉土6份、沙土3份;餅肥3份;或用腐殖質土5份、園土2份、沙土3份;或用腐葉土5份、堆肥土3份、粗砂2份;或用泥炭土6份、豆餅渣打1份、沙土3份混合調製。

無論用什麼資料配製的培養土,配製時均需先將每種資料進行破碎和過篩,然後再充分混合,使之密度一致,並在用前進行土壤消毒。

家庭養花用的土壤,要求疏鬆、通氣、而又富含養分。可用黃土、腐葉土、爐灰按262比例拌勻用。腐葉土可自製,用花盆先裝1/4土,把瓜皮果屑,菜葉、枝葉等放入至滿,再蓋上土壓緊,澆足水,置12月後,即成。

用腐葉土,可去樹林收集已充分腐爛的樹葉,摻一些爐灰、粗砂、鋸末之類的東西,為得是透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