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財神魚健康生長需要怎樣的環境

1、水質經常更換

首先務必要保證水質嫩爽、肥活,水質的透明度一般要保持在35釐米之上。平時也要定時定期的加注新水,一般每十天換一次,每次加水的量大約在10到20釐米左右,加水之前一定要先把之前的舊水放掉。如果夏天炎熱的天氣,可以增加換水的量以及次數。

2、魚缸需要增氧設備

財神魚又被稱為古代戰船,其培育池一般都需要配備一台增氧機,這樣的話可以做到及時的增氧或者是進行急救。在冬季好天氣的時候,可以將保溫覆蓋面揭開,這樣就可以幫助空氣的正常流動。

3、食物要保證營養成份

食物要保證營養成份,一般需要餵養新鮮飼料,包含有較高成分的含蛋白質,不要餵食一些腐爛變質的食物,一定要保證營養的全面,否則可能導致魚兒的營養不良而生病。

4、餵食數量足夠

保證一定要有足夠的餵食量,財神魚的食性一般是很複雜的,

而且其攝食量也是很大的,因此一定要注意根據需要來餵食,這樣才能夠保證魚兒的能量。

5、食台衛生要注意

財神魚食台的衛生也要有足夠的保證,對此需要平時對餵食的食台經常清洗,及時除去食台上面的殘餌雜物,同時也需要做好魚兒的消毒工作。

6、混養要注意

財神魚適合和大部分體型差不多的魚兒進行混養,保管雄性之間可能會發生爭鬥,大的可能會欺負小的,所以如果是體型大的話一般只和龍魚、錦鯉等魚兒混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