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自駕帶狗的訓練方法


查理王

大多數的主人都有帶狗狗坐車的經驗,有些狗狗是怎麽樣都不肯上車、上車就開始吐,或是在車子裡面又大便又小便,

還用鼻水口水把車子裡面弄得一塌糊塗,這樣的光景,讓許多主人一想到要把狗寶貝帶出家門,就掃了原本出遊的好興致。

其實狗狗這樣的表現,是因為狗狗在陌生環境中感受到焦慮的關係。對第一次出門的狗狗而言,“車”對他來說是個封閉且嘈雜的環境,巨大的引擎以及喇叭聲、快速移動的影像、忽快忽慢的行車速度等……種種的陌生經驗,讓狗狗感覺緊張、不舒服,進一步產生嘔吐、亂大小便的脫序狀況,事後還要受到主人生氣的責駡。

除了陌生的環境會讓狗狗焦慮而脫序表現外,其實,很多狗狗也是因為“暈車”的關係,狗狗暈車的症狀會導致狗狗流口水、呼吸困難,嚴重一點還會嘔吐,最糟的情況則會產生大小便失禁、四肢無力的狀況,

暈車原因大抵是因為車子的震動與氣味,當我們發現狗狗開始有點暈車症狀出現時,可以減緩行車速度、開窗保持空氣流通等等,若是如此還沒有辦法改善狗寶貝暈車的症狀,下次就得要記得出門前先請獸醫師給狗狗一點溫和的鎮靜劑或是開點暈車藥。

此外,還要提醒主人們最好避免讓狗狗單獨在前座溜達,有時候因為狗寶貝迫不及待的想要表達他對主人的熱情,而一股腦的沖向正在開車的主人,措手不及的你慌張地踏錯油門、亂轉方向盤。許多無法令人預期的危險狀況便發生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