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家庭花卉養植注意事項


光照 光照是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製造養分的最重要條件,所以,必須重視室內綠色植物光照的供給。若得不到適當的光照時,生長軟弱,甚至枯萎死亡。

溫度 我們要適當控制室內房間的室溫,特別是冬季應適當升溫來保證室內植物正常生長。常用的室內綠色植物多產於熱帶或亞熱帶地區,在18℃—25℃之間生長為佳。

澆水 室內盆栽花木都要及時澆水,以保證植物體蒸騰的需要。一般,春季花木隔3—4天澆一次水;夏季的盆栽花木早、晚各澆一次水;秋季2—3天澆一次水;冬季每週澆1—2次水。澆水時一定要澆透。一方面是提供水分供植株光合作用需要,

另一
方面以水將盆土中不新鮮的空氣排除更換新鮮空氣。

空氣濕度 室內空氣濕度保持40%—60%為好。空氣濕度在25%以下時植物生長不良,室內濕度過高時人們會感到不舒服。可通過噴霧或設置水景噴泉、瀑布來調劑空氣濕度。

盆土與施肥 由於樹根在盆中不斷增大,盆中根很多,土壤養分減少,水、肥、新鮮空氣都供不應求,影響植株生長開花,必須在1—2年內換盆一次,從小盆移入大盆中。

通風與防風 空氣含塵量大也會影響植物生長。為了使空氣得到交換應經常打開門窗,增強空氣流通以利植物生長。一般花木不應放在窗臺通風口處,以免風速過大, 水分的吸收與蒸騰失調。

以上事項僅對一般花卉而言,

對具體植物還有具體的養植方法,請不要一概而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