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水培花卉怎麼配製母液?

花卉水養與水培都是無土栽培的形式,即液體養護,但它有著明顯的不同。一、水養 用於水養的花卉一般都具有膨大的鱗莖,鱗莖內貯存著豐富的營養。其生長開花主要依靠自身貯存的養分,栽培時只需將根系浸泡在清水中固定即可,無需供給養料。適合水養的花卉主要有水仙花、風信子、鬱金香等。

寵物網認為,要使水養的花卉生長繁茂,開花豔麗,一是要選擇發育空虛的種球,以獲得更多的營養物質。二是要勤換水,每12天換水一次。三是要保證有充足的光照。

二、水培 水培是將植物的根部固定在花盆的蓋板或浮板上,

把下部根系浸泡在水中。水中要配備無機營養液,因此,也叫營養液培養。要選擇耐水漬性強的花卉品種進行水培,主要有吊蘭、君子蘭、蟹爪蘭、龜背竹等。水培花卉的關鍵是要配製好營養液。按植物所需大量元素的10倍、微量元素的1000倍配製母液,其母液配方:

一)大量元素。硝酸鉀6克、硝酸鈣10克、硫酸鎂4克、磷酸銨4克、硫酸銨2克、磷酸二氫鉀0.2克,溶解混合後加水定量至1升裝瓶待用。

二)微量元素。乙二銨四乙酸二鈉20毫克、硫酸亞鐵15毫克、硼酸6毫克、硫酸錳4毫克、硫酸鋅1毫克、硫酸銅0.2毫克、鉬酸銨0.4毫克,溶解混合後加水定量至1升裝瓶待用。營養液貯存時不能用金屬或裝過油脂、酸堿的容器。使用時按大量元素母液100毫升,

微量元素母液1毫升,二者混合加水定量至1升,隨配隨用。水培花卉一般每7天添加或更換營養液一次,同時注意將營養液的pH值控制在5.56.5換出的營養液可用作土栽花卉或其他農作物的肥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