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金錢龜特徵 它頭部光滑無鱗鼓膜明顯而圓

金錢龜特徵,如今社會隨著寵物的一點點普及,龜寵也逐漸進入大家的視線。就像是龜寵中比較受大家喜歡的金錢龜。金錢龜飼養難度不大,飼養成本也低,但有著極高的觀賞價值,那麼大家對金錢龜熟悉多少呢?下面就有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金錢龜吧。想入手的可以進來看下哦。

頭部光滑無鱗,鼓膜明顯而圓;頸角板狹長,椎角板第一塊為五角形,第五塊呈扇形,餘下3塊呈三角形,肋角板每側4塊,緣角板每側11塊;背甲棕色,具有明顯三條隆起的黑色縱線,以中間的一條隆起最為明顯和最長,故又被稱為川字背龜;腹甲黑色,其邊緣角板帶黃色;背甲與腹甲兩側以韌帶相連,板(腹甲)為橫斷,腹甲在胸、腹角板間亦以橫貫的韌帶相連,故也稱斷板龜;指和趾間具蹼;尾短而尖。背甲邊緣周圍堅皮呈金桔黃色,所以又叫紅邊龜。

雌性的龜背甲較寬,尾細且短,

尾基部細,肛門距腹甲後緣較近,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淺。通常個體會比雄性大。雄性的龜背甲較窄,尾粗且長,尾基部粗,肛門距腹甲後緣較遠,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深。

野生的金錢龜背甲的每塊盾片上有清晰、密集的同心環紋,稱為生長年輪。每一條環紋代表一年。而人工飼養龜的同心環紋卻較模糊、稀疏,每條環紋間的距離較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