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幾種石金錢龜少見的疾病及防治


黃喉擬水龜(詳情介紹)

我們養寵物龜所要預防的通常是哪些比較常見且易感染的疾病,所以往往會忽略了那些我們不是經常能夠遇見的疾病。

其實對於這些少見的疾病我們更加應該關注,因為正是因為少見,所以治療方法可能還不成熟。那麼我們就來介紹幾種石金錢龜(詳情介紹)少見的疾病及防治。

1.纖毛蟲病

該病主要為累枝蟲、鐘形蟲等寄生在體表、四肢、眼上。表現為龜苗煩躁不安,在池邊頻頻遊動,妨礙攝食、影響生長。

防治方法:每立方米水體用100-150ml福馬林或0.4-0.6mg孔雀石綠全池潑灑。

2.爛膚病

爛膚病也稱白皮病,主要由水質污染、黴菌感染等引起。病龜的皮膚發白,局部黴爛。

防治方法:用2ppm漂白粉或0.1ppm強氯精全池潑灑,可預防該病發生。治療時用藥量加倍。

3.黑體病

發病初期病龜色澤變紅,隨後紅色範圍漸漸擴大至整個腹部,最後影響到頭胸部就死亡。

此病多因操作不慎引起。

該病以預防為主,操作時動作要輕,帶水作業,不得將龜苗疊壓、滾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