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羅漢魚多大起頭 珍珠系的羅漢魚起頭相對早

羅漢魚多大起頭,羅漢魚對於眾多養魚的朋友來說是不陌生的,羅漢魚最大的特色就是起頭了,那麼大家是否瞭解羅漢魚的起頭呢,羅漢魚大約多大才會起頭呢,今天的小編就羅漢魚多大起頭這個問題和各位喜歡羅漢魚或者也即將養幾條羅漢魚的朋友具體介紹介紹,一起隨小編往下看。

1、珍珠系

要是大水頭,一般6到7CM就可以看到大水頭了;要是小水頭,到10CM左右就可以看到小水頭了;要是肉頭的到15CM左右就會有不錯的頭型了。

2、金花系

金花系的羅漢起頭要慢些,成熟也較完,說不定什麼時候起頭;一般人都說金花一生都有起頭的機會,但我個人感覺特別好的魚在8CM(不包尾)或再多點也有頭了養金花系的要有很好的耐心,後天再起大頭的也不少的。但是金花系有很多魚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頭也會跟著長,就是一點點地長頭,頭應該不會長的很大。

如果是一條好基因的羅漢魚,給飼養者給養耽誤了、水質問題或環境不好也是會養不出狀態來的就會變成一條非洲鯽。只要有耐心和飼養得當,不放棄是會有驚喜的。

注意事項:

珍珠系的羅漢魚早熟,所以起頭相對早些,三四釐米有頭做,四五釐米開始起頭,這都是很正常的,當然也有些珍珠五六釐米後才有頭做的,這也常見,但要是五六釐米以後都連頭做還沒有,那就沒什麼希望了金花系的羅漢魚晚成,這種魚的驚喜比珍珠要大,他們很多情況下都是突然間就起頭了,所以,就算到了十釐米都只是有個小頭座也沒事,但是說起起頭率還是珍珠的起頭率會高些的,新手建議從珍珠系的羅漢魚開始入手,

比如鴻運,珍珠馬騮,這兩種魚都是基因比較穩定的品種,很適合初次接觸羅漢魚的朋友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