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羅漢魚起頭的因素有哪些 有無起頭基因

羅漢魚起頭的因素有哪些,羅漢魚的品種有很多,但有一些羅漢魚是天生不會起頭的,想讓羅漢魚起頭也是要看羅漢魚的基因的,但後天的飼養也是非常重要的,那影響羅漢魚起頭的因素有哪些呢?

1.有無起頭基因(最基本的因素)

起頭基因是羅漢魚起頭的關鍵因素,如果它的父母親都沒有起頭,那麼這條羅漢魚基本上就是不會起頭的,所以在養羅漢魚之前,選苗也很關鍵,否則羅漢魚怎麼起頭基本就成為了空談。

2.要有好的飼養環境

如何讓羅漢魚起頭,魚缸要儘量大和寬敞,羅漢成長速度很快,也很好動,太小的魚缸會讓羅漢在游泳時感到憋悶,舒展不開。要有合適的水質,常言道“好水出好魚”,保持水質有利於羅漢魚的各方面都健康的發展,切忌換水不要太頻繁,大概一週一次,每次換水大概1/4。

3.適當的刺激方式

安逸的環境,美味的飼料會讓羅漢的危機感逐漸下降,

這時候適當的刺激就顯得很有必要了。常見的刺激方式有:溫度刺激法、沙包刺激法、水刺激法、環境刺激法、藥物刺激法等。

4.充足的食物和營養

羅漢魚吃什麼起頭?羅漢魚的食物分為天然飼料和人工飼料兩種。給羅漢餵食時,要飲食均衡,合理搭配。常見餵食羅漢的天然飼料有紅蟲、凍蝦、小魚等,人工飼料則以市面上常見的極品、壽星頭、紅瑞神等為多見。如果有時間和興趣,還可以親自動手為羅漢魚製作“漢堡”這類美味又營養的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