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運用水刺激羅漢魚起頭 注意換水技巧

水刺激羅漢魚起頭,水對於魚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人工飼養的觀賞魚對水質的要求也是非常高的,在飼養羅漢魚的過程中適當的調整水溫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羅漢魚的狀態,那怎麼運用水來刺激羅漢魚起頭呢?

養魚的人總是要給魚換水的,無論你的過濾多麼強大,你都得換水,這是因為魚類產生的廢物垃圾經過硝化細菌的清理後便會變成另一種垃圾,而另一種垃圾如果水中的含量多的時候就有可能導致魚類生病或者中毒。所以在一系列羅漢魚起頭方法中就有一例水刺激羅漢魚起頭方法。

羅漢魚也是如此,但是羅漢魚又有些不同,羅漢魚因為品種的不同,因而換水的方法也不盡相同。比如珍珠系羅漢魚比較喜歡新水,那麼就要時常換水,而且換水的量大一些。例如:五天或者一個禮拜換水三分之一。

而金花羅漢魚比較喜歡老水,

這是因為金花系的羅漢魚更接近原始品種,原生品種生在野生地自然喜歡和習慣老水,時常換水可能會引起異常,所以就要換水時間久一些,例如:半月換水五分之一。

羅漢魚畢竟是魚缸的產物,慢慢地飼主在長期的羅漢魚的飼養中發現了一個現象,每當大面積的換水後羅漢魚狀態表現很好,羅漢魚起頭了。但是經常大面積換水也會引起不適或者疾病。

人們掌握了一個規律,那就是每五天一次或者一週一次,大面積換水超過三分之一,能夠利用水刺激羅漢魚起頭。有一點需要切記,換水的水溫要高出缸內水溫2攝氏度,這是因為換水時,新水加入時讓羅漢魚更快地適應,還有一個是防止溫差性☆禁☆病菌的形成繁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