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孟買貓的壽命 日常照顧要用心

孟買貓的壽命有多長,你知道嗎?每個養寵物的人都希望自己的寵物能夠永遠的陪伴著自己。人類有著幾十年的壽命,相比而言,寵物們的壽命就顯得非常短暫了。因此,我們應該更加珍惜和寵物在一起的時間,更加珍惜我們的寵物。今天,小編就來告訴大家孟買貓這種寵物的壽命有多長,以及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怎麼把它照顧得更好?

貓的壽命大約有12-17年左右,一般長毛貓的壽命比短毛貓的稍長;養在室內的貓比養在野外的壽命長;公貓比母貓的壽命長。貓10歲以上就進入了老年期,大多數貓14歲左右就夭折了,只有少數貓能養到15歲以上。貓生下後半個月相當於人1歲,貓1歲相當於人15歲,貓2歲相當於人25歲,貓14歲相當於人72歲,貓20歲就相當於人96歲. 貓能活到17歲或更長,是小型家畜裡的高夀者,但貓的平均壽命卻沒有這麼高,原因是有相當數量的貓被人遺棄或生病而早逝。

因此,為了讓自家的孟買貓能夠活的更久,陪伴自己更長,我們在照顧它們的時候,我們需要注意:

1.餵食:運動量的改變使腸道的消化吸收能力以及肝、腎的過濾和解毒等功能都會發生變化,應該多加注意貓咪適合的食物硬度,適量補充鈣、鐵、維生素及其它微量元素,更換不同口味的食物

注:禁食不易消化的食品,保證清水供給。

2.刷牙:如有條件,應給愛寵刷牙,以減少牙齦發炎引起的細菌侵入

3.眼睛護理:經常用濕棉花清除過多的黏液,並清潔眼睛周圍的皮膚

4.耳朵護理:定期檢查內耳道

5.關節護理:關節痛是高齡寵物的通病,如果它不能定期活動,可在它休息時替它輕輕按摩肌肉或活動四肢關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