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大便排泄狀況 觀察寵物健康!

一、狗狗排泄狀況觀察

1、狗尿姿勢異常

公狗的尿尿姿勢應該是抬舉後腳,向側方排尿,而母狗是兩隻後腳稍微往前,有點類似半蹲的,

而姿勢不對且有尿失禁的時候,常見膀胱括約肌麻痺或腰部脊隨損傷。

2、消化功能變差

如果觀察到愛犬的便便裡面,有些清楚沒有消化掉的食物,這就是狗狗的消化功能可能出了一些問題,而對於沾黏上面的物質,就要稍微注意一下他們的位置是在便便內還是表面。

3、糞便帶有血液

如果狗狗大號還有帶著鮮紅色血液或血絲,就非常有可能是後腸管出血的徵兆,另外如果是均勻混在大號內的暗紅色血液,就代表出血部位可能在胃或是前段腸子的部分。

補充說明:當然還要注意糞便的氣味,是惡臭、腥臭還是酸臭。必要時應做糞便寄生蟲卵的檢查。

4、出現疼痛感覺

犬排泄時焦躁不安,排泄的次數明顯減少,

排泄時後腳或腹部托在籠子或是其他東西上,就是有疼痛感,較常見的可能是尿道結石或是膀胱炎。

5、腰部脊髓受傷

沒辦法用正常的自然姿勢排泄,而看到其他奇怪的姿勢,主人就要注意了,可能有某些腸胃疾病或是腰部受傷引發的。

6、犬排泄空包彈

狗狗時常做出排泄的姿勢行為,但卻沒有糞便或是尿液排出,或是只有一點點,這現象就可能是直腸阻塞,狗狗會有疼痛感、食慾降低,腹部會很脹,充滿許多氣體。

7、輕度的腸胃炎

若狗狗排糞費力,糞便乾、硬、小,量少,色暗,表面帶有粘稠的粘液或偽膜,見於便秘的初期、熱性☆禁☆病或輕度胃腸炎等。

二、犬糞便顏色觀察健康

1、出血紅色便便

如果愛狗的便便帶有血絲或是暗紅的類似血液,

主人第一步就是要檢查出血原因,看是不是肛裂、或者腸胃管道出血。

2、橙色糞便調整

出現有些偏橙色的現象就是食物有些不能吸收導致消化不良,最好該調整寵物的飲食了!

3、正常褐色便便

大概黃、褐色的糞便是比較健康正常的,如果狗狗排泄是這種,主人大概不需要過於擔心,不過注意如果是很深的黃色,也有可能是狗狗紅細胞被破壞所產生大量的黃疸現象。

4、排泄物偏綠色

偏綠色的情形就可能是吃了一些植物、青菜,纖維素狗狗的腸胃沒辦法完全的吸收消化,所以就會從糞便正常管道排出,屬正常的狀況。

注意事項:腸內酸性過高,也可導致排泄出的便便呈綠色。

7、長期黑色就醫

狗狗的胃、十二指腸、小腸等消化器官出血會出現黑色或者是深色的便便。

如果狗狗此狀況持續了好一段時間,則要帶狗狗盡速就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