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幾種導致狗狗口臭的疾病及症狀


狗狗口臭

我們在飼養狗狗的時候,不定時會覺得狗狗嘴裡傳出異味。其實狗狗口臭不單單是牙結石導致的,還有很多不同疾病。

下面小編就來告訴你,導致狗狗口臭的一些常見疾病及症狀。
一、牙垢
症狀:其症狀為強烈口臭,喪失食慾。嚴重的話會造成牙齒松脫掉落。 比起大型犬,小型犬的牙齒容易囤積牙垢,乾飼料和罐頭相比牙垢比較不容易附著。
原因:牙垢之所以形成是由於食物殘渣殘留堆積,或是唾液中的唾液中的鈣在牙齒表面沈澱。牙垢也可能是牙周病、牙齦炎、牙根膿瘍、牙根炎,亦或是心臟瓣膜症等各種疾病。
二、牙齦炎
症狀:牙齦紅腫,流口水和口臭的情形嚴重。病情一旦加劇,會造成牙齒松脫掉落。
原因:細菌和牙垢、飲食、咬合、全身性代謝障礙等等為其原因。
三、牙周病
症狀:是牙齦炎發展而來的疾病。會因牙齦流膿而有嚴重口臭,
時而牙齦出血。 口臭變嚴重會發出腐壞的臭味,牙齦則會出現炎症及出血的情形。口水也會變多。
注意:病情再進一步發展的話,牙齦會萎縮,長時間置之不理的話會對腎臟機能造成影響,請務必小心注意。
預防:應從幼犬時期開始養成刷牙的習慣作為預防。大多被牙垢中所藏的細菌感染,但口腔若受傷也是原因。 在被感染傳染病的情況下,容易引發全身性的重病。
四、牙根膿瘍
症狀:牙周病使得牙齒周遭引發炎症,化膿囤積。 會有強烈口臭、異常流口水,食慾不振,發熱等症狀。 也會出現臉部浮腫,牙齦和皮膚出現坑洞,無法咬食硬物等變化。
原因:進入中年開始容易附著牙垢。 大多原因為牙齦部份被細菌感染,積膿。
五、蛀牙
症狀:發生在容易殘留食物殘渣的牙齦和臼齒上下咬合面。
蛀牙會讓牙齒變色,蛀出洞。病情進展會有強烈口臭。
原因:食物殘渣附著於牙齒表面,使得細菌在牙垢上孳生為蛀牙的原因。細菌侵蝕牙齒的琺瑯質發展成蛀牙。置之不理會蛀到牙齒深部的牙髓。只是和人類相比,狗狗比較不容易蛀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