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風信子的盆栽及水養注意事項

風信子(詳情介紹)是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歡的花卉植物,由於風信子的栽培難度不大,盆栽和水培方式都能養出漂亮的風信子。但想要風信子能夠開出漂亮的花的前提是要促使母鱗莖分裂,幫助子鱗莖長大,當培大到一定程度時,才能再開花,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風信子的盆栽及水培的方法。


風信子(詳情介紹)

一、盆栽

秋末從市場上挑選生長良好的風信子鱗莖,種植在疏鬆的培養土中。所栽的鱗莖數要視盆的大小而定,一般1~3個不等。用壤土、腐葉土、細沙等混合作營養土,一般10釐米口徑盆栽一球,15釐米口徑盆栽2~3球,然後將盆埋入土中,其上覆土10釐米~15釐米,經7~8周,芽長到10釐米以上時,去其覆土使陽光照射,一般10~11月栽植,3月開花。種植時應注意:鱗莖的上端要露出盆土,種植後應放置在陽光處,並要保持盆土濕潤。催花的溫度要求在5~10℃。

二、水養

栽培容器可選擇瓶口略小於鱗莖的玻璃器皿,

將鱗莖放在瓶口上,加水至離鱗莖盤約1釐米處,注意切勿使鱗莖盤浸入水中,然後置於暗處,促使鱗莖盤發根。約4 天換1次水。當新根伸入水中,並開始長出新葉時移到光照處,抽葶開花。也可以採取像水仙那樣,幾個鱗莖一起種植在淺盆中進行水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