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魚的水怎麼養 要掌握一定的養水方法

養魚的水怎麼養,相信大多養魚愛好者都知道水質的好壞對觀賞魚的生存是非常重要的,因此養魚先養水是很有必要的。那養魚的水怎麼養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總結了一些養魚達人養水的經驗,希望能幫到大家。

自然界有以下幾種水:

1)雨水:雨水含氧量高,但由有於空氣中的廢氣等有害物質溶於其中,這些物質對魚兒的呼吸系統傷害較大,所以不能用雨水養魚。

2)河水,湖水:這些水含氧量高,還含有魚兒喜歡的浮游生物和微生物,看似理想,但河水,湖水裡含有大量的細菌和寄生蟲,很容易使嬌貴的寵物魚生病,這樣的水必須經過淨化處理才能用。

3)井水,地下水:這些水含有大量無機鹽,但含氧量低,而且井水和地下水溫度也較低,必須用容器盛放晾曬2天,使更多的空氣溶入水中,水溫也正常了再使用。

4)自來水:自來水經過消毒,過濾,是較衛生的生活用水,

但自來水中含有用來殺菌的氯氣,漂白粉等物,對魚兒不利,除去氯氣有兩種辦法,一是晾曬,將水存於桶或盆中晾曬2天,讓氯氣排出,晾曬過程也增加了魚兒需要的水中氧氣的容量;同時也使水溫與正常溫度持平:二是若沒有時間晾曬,只有用化學除氯法,在水中加入萬分之一的硫代硫酸鈉,攪拌後放置一小時就能使用。

水中各種細菌都有,他們相互依存又相互制約,才形成了供生物存活的環境,這就像空氣裡有各種致病細菌真菌(比如流感病菌),也就是你所說的壞細菌,同時也大量存在對人有益的“好”細菌,有的好細菌可以殺死致病細菌為人類健康服務,但他們是共生的,都是大自然的產物。不可能分隔開,

殺菌劑往往是壞細菌好細菌一起殺死的,沒有什麼辦法能只消滅壞細菌而保留下所有的好細菌,只要你還生活在地球上。你說要要是所有的壞細菌都死了,那些以壞細菌為食的好細菌能活嗎,好細菌都活不成了,這樣的環境人能活嗎?水中的道理也是一樣,不要妄想著有什麼藥物能治殺死所有壞細菌而保留下所有好細菌讓魚兒永遠不得病,既然決定養魚就不能怕麻煩。

有過養魚經歷的人都知道“水至清則無魚”的道理。講的是水太潔淨了,魚兒也就無法生存了。最還的辦法就是勤照顧,多管理,將魚兒養的肥肥壯壯,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當然這不是說就不要殺菌劑了,特別是水族箱,魚缸等,由於水容量小,

魚兒每天吃喝拉撒都在裡面,很容易使各種細菌快速繁衍,超出魚兒的抵抗力,所以殺菌藥物是必需的。可以去魚市上挑選,幾年前我在魚市上見到一種標明叫“硝化細菌”的藥,據說可以對水中細菌有抑制作用,具體的可以諮詢那些魚市的攤主,他們會告訴你什麼殺菌藥物更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