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紅耳龜的飼養

飼養環境:巴西彩龜在國內市場上見到的幾乎都是50克左右的幼龜。幼龜一般可用玻璃缸飼養,佈置成水陸式,將缸2/3面積作為水面積,1/3作為陸地,可用鵝卵石,假山石鋪成;也可用一長條玻璃將缸分割出的1/3面積鋪上沙土,種植上小草。

飼養箱:龜總是從小只長起,而你去購買時候也是買小只的,你就會認為他們可以養在小的低成本的箱子裡,但他們可以長到相當大的尺寸——30釐米並不罕見。在這種尺寸他們要求寬敞的地方,好的過濾系統和對他們的花費時間。如果你最初的購買原因是因為他們便宜,

那就不值得。因為如果想飼養的好,你要花比他價格貴許100倍的代價去維護,包括箱子,加熱器,篩檢程式,燈光,食物還有你的心血,這並不誇張,從幼體到它成年你花多少食物呀。這還不包括它們生病以及這些設備運行的花費。對業餘愛好者飼養它們,那也不要因為它們廉價就隨便提供設備,而應該認真地飼養。

因為紅耳龜比較擅長游泳所以箱子的水可以放深點,一般普通的水族箱就可以,對於幼龜飼養箱的尺寸可以是75*35釐米,但隨著他們的長大箱子也要相應地變化。陸地一定要提供,休息曬太陽就要陸地。陸地點的溫度除了平常陽光提供外,還可以用射燈,在27度左右,水中的溫度跟陸地點溫度不能相差太多。水的深度要求不是那麼重要,

因為他們游泳能力比較好。

水質管理:紅耳龜大部分時間生活在水中,且喜歡在清澈的水體中。因此水質的好壞非常重要。夏季每10~15天換水1次。若水色為褐綠色或藍綠色,表明水質過“肥”,應及時全部換水。6~9月,因溫度較高,換水宜在餵食後3~4小時進行。冬季,龜冬眠期可少換水或不換水。

過濾系統:養水龜面臨的最普遍的問題就是水質問題。髒水容易產生細菌和寄生蟲的疾病,也容易散發異味。一個骯髒的飼養箱也會較難聞同時對於家庭也不是令人高興的擺設物。但換水又是極度的乏味,有效實際的方法就是裝個篩檢程式,這會減少換水的頻率。外部篩檢程式的效果會很好,特別對空間較大的飼養箱效果較好,

而且水質的迴圈,不僅小龜還是成龜都可以,如果其它的篩檢程式比如水底篩檢程式等,要注意它可能會將幼龜吸附住。

燈光:另一個經常被忽略的因素就是燈光。所有放在室內飼養的龜都要光除了正常的陽光外,人工的燈光也要提供。除了給它們加溫取暖之外,對於長期缺少陽光照射的龜,UVB紫外線是必須提供的。否則會造成龜的發育不良和軟殼爛甲等。

飼養管理:可喂麵包蟲,瘦豬肉,魚肉等,幼小的龜宜將肉切碎成肉糜餵食。春夏季環境溫度在20度以上時,龜活動力強,每星期可餵食3-4次,若每天餵食,體重增長較快,一年可長100克。環境溫度在17度時不宜餵食。15度以下時進入冬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