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防止沙皮狗中暑


沙皮狗

在炎熱的夏天,沙皮狗很容易出現中暑的情況。我們知道,在狗狗的身上並沒有發達的汗腺,它們的只能靠快速呼吸將大部分的熱由口腔排出,

少部分的熱由腳墊與少量的汗液排出。 因此,在夏季沙皮狗更容易中暑,而中暑對於狗狗來說可是致命的威脅。因此,夏天養沙皮狗,一定要知道該如何防止它中暑。

如果發現沙皮狗有中暑的症狀。比如說,呼吸困難,全身高度缺氧,眼結膜、口腔黏膜及舌頭呈磚紅色,出現全身性痙攣,眼球突出,走路不穩,突然倒地,全身抽搐,四肢呈游泳姿勢,口流白沫等等。那麼應該及時的進行搶救,然後送醫救治。

首先,可以將沙皮狗轉移到通風、陰涼的地方,然後在沙皮犬的頭部、大腿內側放入冰塊(或者是清涼的濕毛巾),也可以用涼水沖洗全身降溫,在狗狗稍微有好轉之後,送它去醫院檢查,千萬不要耽誤哦。

要防止沙皮狗中暑,首先就不能帶狗狗到烈日下活動,特別是中午烈日當頭的時候,還是將沙皮狗關在清涼的室內比較好。而且,每天的遛彎時間也要改在清涼的早晨和晚上。

要防止沙皮狗中暑,還不能將它關在封閉、不透風、悶熱的室內或者是汽車內。夏天狗窩也應該轉移到清爽通風的地方。而且,每天應該為沙皮狗準備充足的飲水,同時沙皮狗腳部的毛髮一定要及時的修剪乾淨,如此狗狗就可以更好的散熱降低體溫,降低中暑的危險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