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拉布拉多中暑怎麼辦?如何防止拉布拉多中暑?

在炎熱的夏天,拉布拉多犬就很容易中暑。因此在這個季節裡,一定要做好降溫防暑的工作,熱的時候就待在陰涼的室內,同時準備足夠的飲水讓拉拉隨時可以飲用。然而,如果拉布拉多犬不幸中暑了,那應該怎麼辦。生活中又應該如何進行防暑呢?

當拉拉中暑的時候,首先要將它轉移到陰涼通風的地方。如果拉布拉多身上還綁著項圈狗繩,那麼一定要及時的給它解開。如果拉拉神智比較清醒,可以給予適量飲水,注意不要強灌,讓它自己慢慢引用即可。

如果拉拉中暑比較嚴重,情況比較危險,就可以用冷水潑灑在狗狗身上或是將狗狗浸泡在水中,用手支撐其頭部,保持頸部以上高出水面,以免嗆水。同時,輕輕按摩它的全身,幫助達到降溫的效果,體溫約降到39度即可停止。

注意,在拉布拉多犬的體溫降低後,應該迅速用大毛巾將其全身擦乾,

防止體溫下降過快。不要使用吹風機,以免熱風造成體溫再度升高,或是冷風導致感冒。在進行急救處理後,迅速將拉拉送醫院,繼續處理觀察。

當拉布拉多犬中暑當然要第一時間進行搶救。而在炎熱的夏天,還要做好降溫防暑的工作,防止拉拉中暑也非常重要。

1.在太陽當空,炎熱的時候就不要帶拉拉出門了,讓它躺在陰涼的家中比較安全。

2.隨時準備足夠的飲水,讓拉拉可以隨時飲用。

3.將平時的運動、散步時間改到涼爽的清晨和晚上。其它時間就不要引導拉拉做劇烈的運動了。

4.不要將拉拉留在悶熱的汽車中,同樣悶熱不通風的房間也不能讓拉拉久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