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鱔魚吃什麼 主要喜歡吃水中的小魚小蝦

1972

鱔魚吃什麼,對於鱔魚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我小時候我還一直把鱔魚當成蛇。其實鱔魚飼養起來很簡單,我們要注意它們的生活習性,它們是夜行動物,它們生存的環境最好實在24到28之間,下面就有愛寵物的小編來和大家好好有關鱔魚的問題。想瞭解的可以進來看下。

黃鱔為熱帶及暖溫帶魚類,常棲息水底生活的魚類,適應能力強,白天活動少,多在淤泥中鑽洞或在石隙中穴居,夜間出穴覓食。黃鱔是以各種小動物為食的雜食性魚類,夏季攝食最為旺盛,寒冷季節可長期不食,而不至死亡。瞭解了以上黃鱔的習性,以下來分享池塘網箱如何養殖的方法

選擇水質良好,無污染源,外界干擾少的池塘。用毛竹在池塘內搭設支架,將網箱四角固定在支架上。每個網箱內設置一個食台。黃鱔因為有相互殘食的習性,所以放養規格要求基本一致,一般為20至50克/尾。

黃鱔的放養時間應選擇在4月份、5月份,或者8至9月份,以避開5月中旬至7月份的黃鱔性成熟繁殖期。最適合黃鱔生長的溫度是攝氏24至28度。

投喂要定時,鱔魚晝伏夜出,在下午6時~8時投飼為宜。投放的飼料要新鮮,不能投放腐黴變質的飼料。飼料投放前應先洗淨,每立方水體再用3至5克的食鹽浸洗10-20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才能投喂。一般選擇淡水小雜魚,每日投餌數量為網箱內黃鱔總重量的3%-5%。

人工飼養時,由於投喂大量飼料,黃鱔排除的糞便容易污染水質,所以要經常加注新水,保持水質清新。春季7天~10天換一次水,夏季3天~5天換一次水。網箱還要定期進行消毒,每立方水用10克的漂白粉化水,全池潑灑。放養後,網箱中可放養適量泥鰍,

利用泥鰍上下游竄的習性,起到分流增氧作用,又可消除黃鱔的殘餌。在池塘內放養一定量的花白鰱來調節水質。適時清洗網箱,除去過多的雜物和附著藻類,保持網箱內外水體交換暢通。網箱種放置水草、以水葫蘆、水花生為好,為黃鱔的生長棲息提供一個良好的場所。移植水花生時最好去根洗淨後放在5%的食鹽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以防止螞蝗等有害生物隨草帶入箱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