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地圖魚吃什麼 餵食含蛋白質較高的食物

小地圖魚吃什麼,在飼養地圖魚的過程中要注意根據它們不同的生長階段適當的調整食譜,小地圖魚的餵食是比較重要的,健康營養的食物是有利於小地圖魚生長的,那小地圖魚吃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地圖魚苗開口比較容易,建議餵食含蛋白質較高的食物,剛孵出來的小魚苗可以餵食熟蛋黃,但不宜過多,避免引起消化不良或是對水質的破壞,等地圖魚苗過上幾天,可以餵食小型魚蟲,如果沒有,可以用紅線蟲切碎了喂,但注意水質的保護。等地圖魚苗長大一點的時候,喂魚蟲也不省錢了,喂蝦仁的話肯定好,但是成本高,想必大家不會這樣去投入。

在實際的飼養過程中,一般用牛心,去市場買一塊牛心去掉血管筋腱分割好放冰箱冷凍,用時拿出切下需要的量,剩餘的繼續放冰箱冷凍,切下的用刀剁碎,濾去血水投喂,

經濟實用。再大一點可以用剁得大塊的牛心加少量麵包蟲以及市售魚飼料混合投喂,在飼料中注意添加胡蘿蔔素,便於魚體發色,這樣在小魚長到5公分左右身上的地圖紋就已經相當明顯亮麗了。這時候餵食就可以多樣化了,也會展現它貪吃的一面。

地圖魚苗剛孵出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持水質乾淨,溫度正常,大概24-26 ℃之間,不要有太大的波動,餵食的話可以一天餵食1-2次,餵食量不要太多,如果有剩下的餌料需要及時撈出處理掉,保持水質;可以一星期換水1-2次即可,剛出生的小魚苗並不喜歡過新的水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