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巴西龜的飼養與日常餵食管理

巴西龜的飼養很簡單,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心得體會。

巴西龜都是游泳健將,環境佈置要以水棲為主,幼體飼養可以選用40釐米長的水族箱,水放到一半就好,一定要有個浮島供其休息和曬殼,寵物市場都有出售,如果自己做,可以用泡沫塑料來代替,但缺點是有些淘氣的幼體會啃食,再者也可以用鵝卵石堆積成岸,佈置成水陸兩栖的環境。隨著幼體一天天的變化,成年後肯定要給予更充足的環境,但現在40釐米的缸對小傢伙們已經足夠了。

對水的處理也要認真對待,先用日曬濾掉自來水中的氯,

一般曬個一天就可以,水溫在20-32度它們都可以很好的生長,溫度對龜的活動和進食影響很大,建議保持在26度,冬天要用加熱棒來加熱,每週或10天換2/3的水,不要等水質惡化了再全部換掉。幼體不建議冬眠,加溫飼養就可以了。

很多新手朋友常常會忽略光照的問題,缺乏了自然光照會影響小傢伙對鈣的吸收,而補充鈣質又是爬蟲必不可少的,所以每天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安排一兩個小時的自然光照,注意時間不要過長,而且夏天不要暴曬,一定要有躲避的陰涼處,讓他們自己去調節。

然後談談餵食管理,巴西龜屬雜食類,偏動物性餌料,一般家庭飼養可以以麵包蟲,小魚,泥鰍為主,搭配以瓜果和綠葉蔬菜,市場上的水龜飼料它們也可以接受,

但不要選擇那種非常廉價的。幼體可以每天喂一次,大一些的或著成體可以3,4天喂一次,一定要有規律,定時投喂,切記不要想起來就仍進去幾條魚,忙的時候就一個多星期不喂,這樣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一般溫度的變化和食物,水質的不潔是造成疾病的最大隱患,飼養時要多加注意,往往在設備的添置上面花銷已經是巴西龜本身的好幾倍了,但既然你選擇了它作為你的寵物,就要對它負責,在你帶它回家的那一刻起,這個小生靈的命運就掌握在你的手裡了,好了,祝願大家的“巴西”都健康的成長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