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巴西龜的飼養方法 飼養起來十分簡單

7029

巴西龜的飼養方法,巴西龜是很熱門的一種寵物龜,飼養巴西龜其實很簡單,但是有些朋友出現養死的情況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其實是大家對巴西龜的一些生活習性不瞭解所造成的,那麼巴西龜正確的飼養方法是什麼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教大家正確飼養巴西龜吧。

水溫:四季而異,用涼的自來水曬上幾天或者純淨水都行。最好不要是溫的或者太涼(涼到處於馬上結冰的狀態)。用接近室溫的水溫就可以。食物:小魚、小蝦、生肉絲(模仿小魚的長度與形狀,最好比小魚稍微小一點即可),也可以喂一點點麵包蟲、軟饅頭渣。以上幾種混吃為佳,但小魚占比重最大,生肉稍次一點,再其次是小蝦(小心蝦的殼與鉗子會紮到小龜,我個人不太贊成喂蝦),其餘為輔,作為偶爾的零食。注意!最好不要喂龜糧,無論如何龜糧是趕不上自家食物品質的。

而且根據養龜經驗來說,我養的所有龜龜都不喜歡龜糧,甚至吃它就會生病。所以最好不要喂龜糧。尤其注意不要喂肥肉,龜龜有可能會吐!

水深:巴西龜屬於水龜,如果不在專業的龜缸中養,可以將水放到龜的殼沿處,保證龜可以完全將頭沒在水中(巴西龜完全在水中進食),而又在它不遊動的情況下就可以輕鬆地將鼻孔伸出水面,自由呼吸。其實,最好保證水有淺有深(最深處不超過25釐米),讓龜龜既可以暢遊享樂,又有一片脫離水的地方曬太陽。這樣最合適不過了。

水質:由於巴西龜是水龜,所以對水質是有一定要求的。水要保證能夠一天一換,如果懶得換水,就可以買一套過濾系統。但即使如此,也要勤換水,保證水質,

即使冬眠期間依然如此。春:

龜龜剛剛從冬眠中蘇醒,不宜多餵食,但要保證吃7分飽,而且要吃好。經過一個冬天,龜龜已經將脂肪消耗殆盡,如此時不適當地引誘餵食補膘,龜龜有可能在冬眠蘇醒後再死去。如果龜龜冬眠完全蘇醒恢復活動後仍不進食,可以用小鑷子或者牙籤輕輕夾住食物(最好是生魚肉、生蝦等腥的東西),在它面前輕輕晃動,吸引它的注意力,引誘其進食。如果有活魚就再好不過了,可以直接將一條魚放入龜池,讓龜龜自己捕食。如龜龜幾天都對魚視而不見,可以用鑷子捏住魚尾巴,放在龜龜眼前,讓魚自己掙扎,吸引龜龜的注意力,一直夾住魚,等到龜龜已經成功咬住魚身後再鬆開。但如果龜龜蘇醒後長達兩個月不進食,

就要注意龜龜有沒有出現張口呼吸、叫喚、眼睛睜不開、用爪子頻繁抓眼睛、龜甲腐爛、脫落的情況了。那表明是龜龜因生病而無法進食,就要及時檢查治療了。

夏:夏季是龜龜活動旺季,每天都會瘋狂進食。龜龜的活動量和進食量在現在達到頂峰。要本著適量原則多喂,而且每天給龜龜曬上兩個小時的太陽。但夏季天氣多變,也是龜龜著涼感冒的多發期,所以要常讓龜龜呆在水裡,以防感冒。而由於夏季龜龜活動活躍,所以必須保證每天換水,甚至根據水質每天換2~3次。要保證每天龜龜都能進食,且每天都能吃飽。龜龜的每天飯量約為它的整個頭大小的食物,不要喂得太多,容易使龜龜患上腸胃病,

也不要三天兩頭地餓龜龜,否則它在冬眠時沒有足夠的脂肪儲量而在冬眠中死亡,也是很可怕的。

秋:秋季剛剛開始時,按照夏季的飼養方法,爭取龜龜在冬眠前能夠多儲存、累積一點脂肪。而過了不到半秋,就要開始慢慢給龜龜減食,不要一下不給它吃的了,要慢慢地循序漸進。在大約一個月之後,10月15日左右,就要每天兩三條、一兩條魚或者生肉絲的食量喂了。慢慢靠到龜龜已主動停食。此時就要給它泡一會溫水澡,將腸胃中的排泄物清空,以防在冬眠中因這些排泄物沒有排出體外而導致龜龜患腸胃病。在3個小時後龜龜基本以將腸胃中的東西清空(一般20分鐘就可以清空了,以合適龜龜排泄完畢為准)後,就可以將其放在一個盆中,

盆中放正常養龜水,深約沒過龜龜腳爪,將盆放在陽臺角落等溫度保證低於十度,高於零度的而且雜訊、燈光擾亂少的地方,龜龜正式開始冬眠。冬眠開始時間約為10~12月左右。結束時間約為2~3月。

冬:烏龜冬眠的時候,為了保證少打擾龜龜,可以兩至三天換一次水,每次水溫約相等,相差不超過三度以免打擾龜龜。但如果溫度低於0度是極其危險的,龜龜很有可能被凍死!所以要隨時監控溫度,天冷時放入室內。如果你不想讓龜龜冬眠,那麼秋天的準備冬眠工作就不用做了,春夏秋冬都按照約為七分飽來喂,依然是夏天喂的較多,冬天喂的較少。但要注意的是水溫,最好買加熱棒,將水溫按照每天提高一度的方式漸漸提高,一直提高到25度以上,31度以下即可。龜龜就會正常進食。

一直提高到25度以上,31度以下即可。龜龜就會正常進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