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鱉鰓腺炎的預防和治療

鱉鰓腺炎俗稱鱉大脖子病、粗頸病等。大脖子病為病毒性疾病,傳染快,死亡率高。在幼鱉和成鱉的各個生長階段都可能發病。其症狀是:頸部腫大,頭部伸展不動,有時鼻孔出血,初期腹部有紅斑,後期消失發白,呈浮腫狀。最後爬向食台或曬背處,長久不下水而死於岸上。剖檢可見頸部有纖毛狀組織突起並潰瘍、腐爛;肺、肝部病變,顏色不正常;腸道充血,有炎症。
鱉鰓腺炎重在預防。內服克血靈、甲魚複合添加劑、腸炎靈等,按說明使用,每隔15天,用藥3天~5天;外用甲魚速康B型、速效菌毒清、高效菌毒消等,按說明使用,

春、秋季節每隔20天~30天,高溫季節每隔7天~10天,用藥2天。對池底淤泥超過50釐米、或2年~3年未幹塘的鱉池,需進行清塘,每畝灑150公斤生石灰消毒。
對患鰓腺炎的鱉,應立即治療。在發病初期,將病鱉集中隔離治療。口服複方新諾明藥片,50克重的病鱉每只服半片,50克~200克的病鱉每只服2片;外用甲魚速康B型或精碘浸泡。同時使用卡拉或慶大黴素針劑,50克~100克重的病鱉每只用1/2支,150克~200克重的病鱉每只用1支。經過治療,病鱉一般都能康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