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防治龜龜嗆水

泡澡長時間在水位過深的器皿內,因不能上岸,使之伸長頸部呼吸。龜體力不支在水底棲息容易嗆水,或龜的體質虛弱(尤其是呼吸系統有疾病)長時間不能上岸休息,導致龜嗆水。或給龜換熱水時,突然大幅度增加水位,水面波動大,也會使龜嗆水造成窒息死亡。

症狀

嗆水的龜頸部粗大,四肢外伸無力,口鼻流水。如嗆水久,撈上後可見張嘴呼吸動作。嚴重的極易死亡。解剖後肺充水,腹腔內水較多。

防治方法

陸龜日常泡澡時,使其所處水位不超過龜體總高度的1/3,時間不宜超過一個小時。拿出水面後,

先將頭部垂直朝下30秒左右再擦乾放回飼養處。對於已經嗆水的龜應及時撈出,將龜的頭部向下倒立,並將龜的四肢向內輕輕擠壓,使龜將腹中的水吐出。可用指壓迫龜的四肢窩,有規律的擠壓幫助其呼吸。之後,將龜放在通風且溫暖乾燥處,讓其慢慢恢復。對仍然能夠進食的龜,可在食物中加入一些營養藥物助其恢復。但嗆水嚴重的龜很難恢復,死亡率較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