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巴西龜的挑選及飼養

挑選:

1.不要買太小的,餵養比較困難。當然也不可太大,又不做茶几、又不吃肉,大了無用啊。而且大了顏色不好看,也不活潑了。一般身材在直徑5釐米以上即可。

2.選擇活潑強壯的。

3.眼睛要清澈透明。

4.龜甲前後翻看,不可有潰爛處。

食物:

巴西龜是食肉動物。尤其是小的時候。最喜歡的有小魚小蝦及豬肉、牛肉等等生肉通吃。

小的時候可以切成小丁喂,大一些可以直接投入活的泥鰍,就是看它撒扯有點殘忍。

水質:

一般的自來水稍微靜置一會兒即可。巴西龜為水龜,不可無水,當然也最好不要整日泡在水裡,在缸中放置可以令龜爬上休息的地方最好。

讓它自由選擇水陸生活。

水要保持清澈。正常的巴西龜吃吃拉拉一天就可以把水弄髒,可以用泵,或者經常換,水一變質龜很容易得爛甲病等。

水溫:

保持在24度以上。這時的龜食欲旺盛、抵抗力強、活潑可愛。

陽光:

龜喜歡曬曬太陽,但如果是夏天不要曝曬,最好在缸子裡有遮陽的地方。龜龜曬太陽的可愛不亞於貓咪啊~

冬眠:

14度以下龜龜會冬眠,不進食。最好不要讓龜冬眠。冬眠會讓龜龜體質下降,不太好。

冬天可以使用加熱棒,溫度調在24度以上即可。

生病的護理:

皮膚病:容易得爛甲病。多數因為水質不好。如果甲潰爛可以將龜沖洗乾淨後用雙氧水滴在腐爛的部位,用千分之一(總之就是濃度很低)的高錳酸鉀擦後幹養幾天,

直到痊癒。

胃腸道疾病:有時會因食物不好或水溫過低而得腸道疾病。或者不進食。可給小龜喝一點慶大黴素(讓小龜張嘴需要一定技巧)。水溫調高,保持水質清澈,直到進食為止。

判斷小龜生病:

除了看到一些不正常之外,最典型的就是一種不能沉底,這是重病的徵兆。一定要及時治療。我曾經有一隻小龜就不進食並且漂在水面上,後來我用慶大餵食了幾天,並且調高水溫,小龜能進食也能沉底了,當時高興得都快跳進來了。結果看到小龜康復不免放鬆警惕。出門考試了兩天忘記交待老公照顧,回來小龜不知道是餓還是病,死掉了。那是我第一次養死小龜,“心痛得無法控制”

以上是本人養龜三四年來的一點點經驗,

還希望各位多批評指正,不吝賜教。讓我們共同提高,把小龜養得更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