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鱷龜苗的挑選及飼養方法


鱷龜

鱷龜大家都已經很熟悉了,是一種兇猛的龜類,可食用可觀賞,飼養價值極高,近年來得到了養龜愛好者的青睞,下面簡單介紹一下鱷龜如何挑選及飼養。

一、鱷龜苗的挑選

首先不推薦冬季進購龜苗,天氣冷,龜苗經不起折騰。如果溫度能夠保證在安全範圍之內(4-30攝氏度),挑選龜首先要看龜的品相,嘴尖、四肢、爪子、尾巴完整,背甲無錯甲、無腐皮腐甲、無感冒(流鼻涕、鼻塞)、無肺炎(換氣張嘴)、無寄生蟲的健康龜;其次是要看狀態,一般是讓賣家當面餵食,拿出水面尾巴向一側彎曲,摸下顎後肢站起甚至張嘴咬,這樣就基本可以稱得上狀態好了。至於背甲、肉什麼顏色,看個人愛好。

二、鱷龜苗的飼養

1.控溫裝置

小型溫室或大型溫室均可採用先進的專利技術,“龜鱉溫室自動熱水迴圈節能加溫裝置”,已經獲得國家智慧財產權局頒發的專利證書,專利號為ZL 01217344.4。

該專利最大特點是:使用無煙煤全封閉運行對溫室的空氣和調節池水體進行自動加溫,關鍵是熱水自動迴圈,保證等溫換水需要,每天耗煤量僅為每平方米500g,節能顯著。

2.食台設置

用石棉瓦斜放入龜池中,水下1/3,水上2/3,投喂飼料開始在食台的水下,逐步移到水上投喂,有利於觀察攝食情況並減少殘餌。

3.消毒防病

定期用生石灰漿化水稀釋後全池潑灑,並可採用先進的臭氧發生器定時自動對養龜水體進行消毒,效果好,成本低。

4.飼料配置

最好自己做飼料,買一套小型的飼料生產機組,使用先進的飼料配方,鱷龜飼料基本成分為白魚粉、α-澱粉、植物蛋白、礦物質、維生素、益生菌、益生元,並可添加其他綠色飼料添加劑,以促進的鱷龜的生長,

減少營養性疾病發生,提高養殖成活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