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春天兔兔為什麼會掉毛如何預防

又是一年春來到。處處鶯飛草長、鳥語花香、風和日麗、春風席席,窗外柳絮輕揚,屋子裡兔毛亂飛……家裡倆活寶都在換毛期,照樣竄來蹦去的,一分鐘也閒不住。尤其愛在我身上蹭,儼然把我的衣服當成了全自動吸毛裝置。

那麼,春天兔兔為什麼會掉毛呢?其實兔兔平時就會不定期的掉毛,就好像人會掉頭發一樣,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比較集中和大面積的?是兔兔年齡性換毛和兔兔季節性換毛。

兔兔年齡性換毛是什麼?
以家兔為例,兔兔出生以後經歷的前兩次都是年齡性換毛,第一次是1~3月齡的時候,

第二次在4~6個月齡,那時候的兔兔已經成年了。

兔兔季節性換毛是什麼?
兔兔季節性換毛一年有4次,為的是適應氣溫的變化,春、秋兩季比較明顯。春天(3~4月左右)它們脫去冬裝,換上透氣性比較好的夏衣;到了秋天(9~10月左右)又會穿上厚厚的絨衣,以防身體受涼。所以現在春天到了,兔兔就開始換毛以適應即將到來的夏季啦。

關於兔兔換毛的趣聞
在高緯度的極地,夏季和冬季的自然景觀差別非常大。雪兔為了適應這裡的生活,換毛時連顏色也會發生變化:夏季土灰色,相當於一件迷彩服,和草叢灌木融為一體;冬季換上白白的厚冬衣,防寒的同時還可以在雪地裡保護自己。
除了以上這幾種,如果兔兔出現局部或者大面積脫毛的話,

有可能是生病了,屬於病理性脫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