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兔為什麼會拒食?


兔兔

好端端的兔兔為什麼會拒絕吃任何東西呢?也許是遇見下面三種情況的其中一種了,主人們可以瞭解一下,對症下藥。

第一種,對於主人準備的食物沒有興趣,主人不能每天單一的準備某一種食物,因為兔子也會有吃膩的時候。如果主人是以飼料為主,在平時還應該為兔兔準備一些蔬菜,比如胡蘿蔔、青菜葉等都可以。如果兔兔還是倔強的不吃,主人就不要在勉強,可能兔兔心情不好,不想吃東西,這時主人應該讓那個兔兔安靜的躺著,並且輕輕的安撫兔兔,或者帶著鬱悶的兔兔去花園走走,曬曬太陽,等兔兔心情好了,也就自然能的會吃東西了。

第二種,兔兔不吃東西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生病了,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就要帶兔兔去獸醫診所醫治,等兔兔病好了胃口也就會好了。

第三種,不愛吃東西的兔兔可能是懷孕了,這樣的話,主人也應該帶它去診所做個全身檢查,

保證兔兔有個健康的身體可以生兔寶寶。如果是這種情況不吃東西,主人也不要太擔心,多帶兔兔出去走走,換下環境,也為它多準備點營養豐富的食物,等兔兔心情舒暢時,自然能就能多吃多喝了。

對於懷孕的兔兔,主人千萬不能疏於照顧,不僅在飲食的安排上要注意營養搭配,在閒暇時也應該多與兔兔互動,讓那個兔兔每天保持心情愉快輕鬆,平時多細心的觀察兔兔的行為舉止,如果兔兔出現健康問題可以及時發現,及時得到解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