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七星刀魚不吃東西怎麼辦 建議對症下藥

七星刀魚不吃東西怎麼辦,如果發現七星刀魚有長時間不吃東西的情況,飼主首先要找出原因,然後再對症下藥。七星刀魚不吃東西有可能是因為不適應環境所致,有些是因水質的變化引起的。那七星刀魚不吃東西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七星刀魚不吃食的情況主要分以下幾種情況:

1、新魚進缸

剛買回來的七星刀魚對環境有一個適應期,大概一周的時間左右,期間少動少進食,這點不需要過分擔憂,需要保持好水質,儘量給一個安靜的環境。同時也不要大白天的餵食,七星刀魚是夜行性魚種,晚間進食。

2、水質不好

七星刀魚若是突然間不好動也不進食了,除了第一種情況,你就需要考慮最近你做過什麼舉動使得七星刀魚環境發生了變化,像是加入一些水質淨化劑或是硝化細菌之類的,同時觀察水質的情況,七星刀魚有沒有生病的一些外在徵兆,

如果排除下來是水質的情況,則儘快換水,保持好水質。

3、受到驚嚇

七星刀魚受到的驚嚇的時候,會躲在角落中或是缸底,不好遊動,進食也會減少,這是就要想想你家最近是不是有什麼大的聲音或是有小孩子來過。

4、喂太多或是喂得不對

如果你一下子喂太多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在過後的幾天七星刀魚會狀態低迷,減少進食或是不吃食,有時也有可能是你喂的食物不對,就見過很多魚友問:七星刀魚吃什麼飼料?完了會餓上很多天迫使七星刀魚接受人工飼料,這樣是很不正確的做法,七星刀魚中有很少數的能夠接受飼料,這種七星刀魚會自己搶食飼料而無需餓極而吃,所以建議以後大家不要再做這樣的事。

5、得病了

如果排除以上幾種情況,這時候七星刀魚就有可能是生病了,最為有可能的便是內寄,這樣的疾病外在表現不明顯,如果你確定是的內寄了,可以用百必除或是敵百蟲這樣的藥物,根據自己的魚缸大小和魚的狀況而下一定的劑量。

七星刀魚不吃食有很多的原因,最長的處理方法是先餓上幾天看看,雖然這樣比較保險,但還是建議對症下藥,一面延誤病症導致死亡。七星刀魚飼養同樣需要耐心仔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