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頭魚腸炎怎麼治療 食物要消毒處理

狗頭魚腸炎怎麼治療,在觀賞魚的飼養過程中,一定要注意有規律的餵食,過多過少餵食都會影響到魚兒的健康的。狗頭魚的飼養也是一樣的,如果不注意餵食是很容易引起狗頭魚腸炎的。那狗頭魚腸炎怎麼治療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先瞭解什麼是狗頭魚腸炎?表現為三種明顯症狀:偶爾情況下出現肛門附近有拖糞狀;排泄物為白色細條狀,有時會有腹部腫脹情況出現;狗頭魚完全沒有食欲,肛門紅腫繼而表現出現。

對於狗頭魚腸炎三種不同表現症狀,需要做出不同的治療方案。但介於對於引起狗頭魚腸炎,通常情況下和狗頭魚餵食有很大關係,狗頭魚吃什麼?活蝦,凍蝦都是狗頭魚喜歡吃的食物,餵食之前食物最好經過消毒處理,尤其是活蝦。凍蝦經解凍,清洗乾淨即可。

所以在一旦發現狗頭魚腸炎情況下,只表現出第一種症狀,

還是比較處理的。先停食,升溫到30℃左右,換水。換水改善水質,但水一定確保不能全換,升溫很大程度上會抑制細菌的生長。

若出現第二種狀況,算是比較嚴重。拖白便,一定程度說明事情的嚴重性,必須結合藥物治療。通常情況下,治療腸炎藥物有:慶大黴素,青黴素,甲硝銼等藥效都是不錯的。按藥物劑量使用,切記不要下多,差不多過幾天時間觀察病情好轉程度。

第三種情況較為特殊,表現最為嚴重。或狗頭魚肚子鼓大,有腹水的可能,治療方法同以上第二種治療方法相同。治療期間一定要注意停食。

狗頭魚腸炎恢復後先別急著餵食,觀察情況好轉後再餵食營養性較高的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