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霓虹燈魚匹裡蟲病的症狀及治療


霓虹燈魚

霓虹燈魚的匹裡蟲病為傳染性疾病,由於霓虹燈魚的體型嬌小,所以在感染初期會出現無規律的遊動。雖然是寄生蟲疾病,

但是也不能小看,需要注意做好及時的治療,以免病魚死亡。

一、感染的跡象

與感染其他很多疾病一樣,魚無規律的遊動行為是感染的初期跡象之一,隨後魚體可能變得消瘦。但是最典型的症狀是背鰭下肌肉裡一片擴散開的蒼白的區域。

二、感染詳述

引起疾病的生物體是孢子蟲(一種通過向水中釋放成百萬的孢子進行繁殖的單細胞動物)。孢子隨餌料被吃掉後進入健康魚類的 腸內,在腸內或肌肉內孢子轉變成阿米巴型細胞,擴散到整個身體,形成成組的球形胞囊,尤其是在肌肉裡。胞囊逐漸佔據肌肉纖維的位置,皮膚受到損傷時,或者魚死亡時,胞囊被釋放出來。因此感染此病的魚能一次又一次地傳染其他魚類並傳染它們自己。

三、治療方法

沒有發現肯定能治癒這種疾病的方法。有報告說新型抗寄生蟲處理劑和以有機銀化合物為基礎的處理劑有效,但是嚴重感染的魚不可能被救活。用泥炭處理水並使用矽藻篩檢程式做強有力的過濾,值得一試。首先要做的事是把有患病跡象魚轉移走,然後拆下水族箱的附屬物,對水族箱進行徹底的消毒,這是唯一有效的為辦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