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泡翼線蟲病的症狀及治療


美國短毛貓

貓咪在現在家庭中佔有一席之地,因為愛乾淨、不吵鬧的優點,讓大家爭相飼養,但是,我們不要忽略了,如果沒有做到為貓咪定期體檢、驅蟲,

貓咪很容易感染寄生蟲,泡翼線蟲病就是貓咪寄生蟲中的一種,瞭解貓咪泡翼線蟲病的症狀及治療才能保證貓咪的健康。

泡翼線蟲病是由泡翼線蟲引起的一種犬、貓的寄生蟲病。臨床上以嘔吐和排柏油狀糞便為主要特徵。本蟲寄生於腸道內。宿主動物有犬、貓、豬和其他食肉類動物。中間宿主主要是蟑螂、蟋蟀和甲蟲等節肢動物,是否有第二中間宿主不清楚。貓、犬等動物主要經口感染。

一、發病症狀:

多數病例主要發生消化系統疾病,嘔吐,嘔吐物帶血,糞便呈黑色柏油狀。

二、治療方法:

1 雙羥苯酸嘧噻啶 8 毫克/千克體重,口服,一次給藥。海群生 55 毫克/千克體重,一次口服。

2 如果病貓嘔吐、貧血較嚴重時,

應先補液和止血,增強貓的抵抗力,然後再驅蟲。

三、預防措施:

對犬、貓和其他食肉動物定期檢查,並及時驅蟲,另外,還要大力消滅蟑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