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選擇一隻健康的兔子


兔子

兔子小巧可愛,它三瓣嘴露出的甜蜜表情總能吸引更多人能的關注和愛護。在生活中,兔子似乎是一種非常容易生病的小寵。

如果剛選購回來的兔子不幸生病,這也是非常讓主人頭痛和傷心的事情。為此,在挑選的時候,就應該注重兔子的健康問題,選購一隻健康、活潑的小兔子。

首先,挑選兔子第一步看身型。為什麼要看身型呢?難道挑選兔子還要看身材嗎?其實看身型,主要是要挑選哪些身材健碩、四肢有力的兔子。只有身體強壯的兔子才能順利適應不同的環境,擁有疾病的抵抗能力。在挑選的時候,可以適當的用手觸摸兔子的身軀,檢查骨骼發育是否良好,行走跳躍身軀是否平衡機靈。

其次,除了觀摩兔子的身型,挑選的時候,還要注重細節處的觀察。例如,仔細檢查兔子的五官是否健康。眼睛是否清澈明亮,視力是否正常。耳朵能否自由的轉動,

耳朵是否乾淨衛生。同時,挑選的兔子鼻子內側應該呈淡粉色,沒有鼻水,鼻子周圍沒有毛髮打結的現象。牙齒發育正常,沒有彎曲和斷裂的跡象。

在挑選兔子的時候,除了觀察兔子的身形和部位是否健康正常之外。還要自己觀察兔子的精神狀態。因為一隻健康的兔子,精神總是飽滿充沛的。挑選著可以適當的促動兔子,或者拿出食物來刺激兔子,以觀察兔子的反應是否機靈敏捷,動作是否迅速。如果兔子表現的非常正常健康,那麼這種健康的兔子就值得選購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