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兔兔均衡的飲食


兔子的均衡飲食,指的是營養和消化時間的均衡。這包含了一些比較慢才能消化的物質,像是蛋白質、澱粉、碳水化合物、維他命和礦物質,同時也包含了大量不能消化,但能快速通過腸胃的有機物質。還有一件要知道的事,就是去推斷可消化和不可消化的物質的比例,找出最適合兔子的量。
肌肉的收縮以一種繞圈的方式來擠壓並攪拌食物,分開不同大小的微粒,同時將它們與胃液混合。胃本身包括倆個部分,胃底並不具有分泌的作用。幽門區所分泌的包括鹽酸、消化酵素和黏液。胃所扮演的角色是個貯存器官,

並將消化物推送到小腸。
當食糜離開胃後,胰臟和肝膽所製造的酵素就會分泌到小腸的十二指腸中。主要的消化作用發生在小腸之中;果糖、大部分的澱粉,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蛋白質在此被吸收,但是纖維質在這裡卻不能有效地消化。小腸表面有很多微小的突起物,稱之為絨毛,作用是增加大量的吸收面積。小腸有三個作用區:十二指腸是中和胃酸和混合消化物的主要部位,胰臟的酵素分泌到此,混合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和肝的膽酸,對於維生素和脂肪的吸收很重要;空腸是消化和吸收的主要部位;最後一段是回腸,黏膜下有淋巴結。
纖維會被分成大和小的微粒,大微粒被移除,小微粒則送到盲腸進行發酵作用。
這些消化物會均勻的從回盲交接處回腸末端,再被排出。細微粒物質被盲腸袋有選擇性的分散,當大微粒物質以糞便顆粒的形態傳到大腸時,環狀肌肉纖維則以反向的方式將消化物移到盲腸。細菌會消化小腸內的纖維質(小微粒)、大部分的糖類、多餘的澱粉以及任何剩餘且未消化的蛋白質,產生綜合維生素B群和揮發性脂肪酸,直接從血液被吸收。盲腸是結腸的盲端,內容積為胃的二到三倍,藉由不斷的蠕動,盲腸以前後收縮的方式快速混合消化物。消化物不斷的在盲腸和近端結腸之間進出。盲腸內含共生細菌,可以產生纖維分解酵素,而分解植物細胞的纖維。闌尾會分泌鹼性的液體,
以中和盲腸發酵時所產生的揮發性脂肪酸。
未被消化的纖維和廢物(硬的糞便顆粒)以富含維生素的盲腸便形態移到大腸(軟的盲腸便),這是由盲腸裡的發酵物質形成的。和普通糞便比起來,盲腸便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和水分,而纖維量較低。近端結腸會彎向胃的方向,以分段的收縮方式將消化物分成糞便顆粒。遠程結腸和胃在同一高度,形成環狀向後到直腸。兔子會從肛門將盲腸便直接吃掉,再度回到消化系統裡。盲腸便有黏膜包著保護,在胃裡繼續發酵數小時,直到移到小腸營養被吸收為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