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布丁倉鼠的飼養環境要求


布丁倉鼠(詳情介紹)

布丁倉鼠生活的理想溫度是20~28度,但不代表在這範圍內怎麼變化都沒關係,比如說早上和傍晚的溫度是20度而中午的溫度是28度的話,

對布丁倉鼠來說是不好的。因為布丁倉鼠對於溫度的變化很敏感,身體可能因而受不了,所以飼養環境的周圍溫度盡可能維持一定的溫度。此外為布丁倉鼠佈置環境也要注意以下的用品。

1、墊材:白楊木比較好但也比較貴。一包就要將近50元。松木很多人用,從20-40多元的都有,儘量挑粉塵量少的,其它種類還有紙材,玉米艮,木屑沙等。

2、沐浴沙:WILD-308 一包約65元至90元。可以用半年左右,可迴圈利用。當出現異味時應替換,如果剛換上新的就被尿濕的話,可以單獨把尿濕的地方取出。有些人會用貓沙代替沐浴沙,我不贊同這種做法,貓沙用來當鼠廁沙效果還不錯。但對鼠鼠而言,顆粒太大,不利於把身上的細菌除掉。

3、飲水:一定要用白開水,有條件最好喂純淨水(母鼠哺乳期要適當喂鮮奶)。

4、磨牙用品:有專用的磨牙木和磨牙礦物鹽,但是鼠鼠不見得會喜歡,磨牙點心會比較受歡迎一些。價格從10至60元不等。千萬不可以用免洗快子,冰棒棍之類的東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