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被倉鼠咬出血怎麼辦 第一時間血擠出來之後消毒

被倉鼠咬出血怎麼辦,有很多養倉鼠的主人都被倉鼠咬過,不過視情況有些比較嚴重有些比較輕微,所以當倉鼠把自己咬出血了的時候,主人首先就要把咬的地方的血擠出來,之後用消毒水消毒,如果沒有就用肥皂水洗洗,不要覺得好像多大的傷口就對此不在意和忽視。

如果被咬流血處理之後第二天被咬部位腫起來了,就需要去醫院打破傷風針。

此外有些主人可能擔心:

1、倉鼠確實有可能成為一些傳染病的宿主,不過倉鼠都是人工室內飼養的,不與外界接觸,而傳染病一定要有傳播途徑,沒有傳播途徑自然不可能攜帶傳染病病原,自然不可能造成傳染了。

2、其實現在烈性的傳染病在城市裡已經相當罕見了,即使發現也被馬上控制了,何況即使倉鼠從外界染上了傳染病,你本人也可能直接從外界感染傳染病。

3、如果說發生什麼感染,

那一般就是普通的傷口感染,不過這也相當罕見,也很容易治療的。

4、人們最擔心的恐怕就是狂犬病的問題。其實倉鼠確實可能是狂犬病毒的宿主,如果一定嚴格按照要求規範來說,是應該注射狂犬病疫苗的。不過還是第一點說的,倉鼠不與外界接觸,狂犬病毒不會無中生有,就算與帶毒動物接觸過,倉鼠也幾乎不可能在帶毒動物的撕咬下存活下來,自然不會發生傳染給人的事情了。顯然,這個概率是相當相當小的。不過,狂犬疫苗是否注射在於你自己的選擇,畢竟概率這麼小,依然還是有些人害怕這麼極小的概率安慰性地去注射,只能由患者做選擇的,一定要按照國家標準去做,還是不害怕小概率,這個我就不多說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