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是什麼物種,哪種類型的動物?

龍貓就是南美洲栗鼠,它原來生活在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海拔一千六百尺的山洞及石縫之地,它屬於哺乳類嚙齒目豪豬亞目南美栗鼠科動物,是一種完全獨立的物種。後因其酷似宮崎駿創作的電影TOTORO中的龍貓,所以被香港人改名為“龍貓”,現在的人都稱之為龍貓。

南美洲栗鼠共有四個種:Brevicoudata、King Chinchilla、Costina和Lanigera。其中Lanigera是Brevicoudata和Costina的混合體。目前我們所看到的南美洲栗鼠都是Brevicoudata、Costina、Lanigera三個品種混配出來的,很難再找到一隻純種的Brevicoudata、Costina或Lanigera,因此所有南美洲栗鼠從實際上來說已經不存在純種和雜種的區別。

很多人可能一提到南美洲栗鼠就會認為它是老鼠。

其實它與老鼠完全不同。老鼠是雜食性動物而南美洲栗鼠是吃素的,它們的消化系統也不一樣。老鼠是雙排卵管而南美洲栗鼠是單排管,所以老鼠可以每20天就生一窩仔,而南美洲栗鼠每年只能產仔1-2次且每次產仔1-2只的概率是80%。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