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兔兔的皮膚病

兔子那一身柔軟滑順的兔毛是很多人喜歡牠們的原因之一,一旦出了問題,也比較容易被發現。到底有哪些皮膚上的狀況要注意呢?


一般來說比較常看到的是發癢和搔抓,局部脫毛,皮層增厚有皮屑。在這種狀況下有可能是感染黴菌、耳疥蟲或疥癬蟲,由於患處容易擴散,所以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飼養兩隻以上的兔子,則最好隔開。
此外由於兔.子都是籠飼比較多,加上少運動而過重的體重,其腳底無法承受長期踩在堅硬的籠子,容易有所謂的腳踝關節縟瘡。此時可見局部腳底豐厚柔軟的體毛變薄,

皮層增厚像結一層厚厚的痂似的,壓處會有痛感,有時會有濃皰產生。因此飼養時最好於籠內提供軟墊,並使用密網的籠子來減輕腳底的壓力,預防此種情形發生。
還有如果不小心讓兔.子受到外傷,即使表層傷口痊癒後也要再多加注意個幾天。因為兔.子受到細菌感染後,很容易形成膿包,而其濃樣分泌物是呈起司狀,潛伏在皮膚底層,比較不容易發覺而忽略病灶存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