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孔雀魚爛尾怎麼辦 加強管理和餵養

孔雀魚爛尾怎麼辦,在孔雀魚的飼養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孔雀魚生病的情況,飼主最好是對孔雀魚疾病的相關知識有全面的瞭解,這樣才能在飼養過程中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那孔雀魚爛尾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孔雀魚爛尾病患病時,大多從尾巴梢的中部開始潰爛腐爛,迅速蔓延至尾基部,表層膜質完全爛掉,只剩尾骨,這是孔雀魚尾巴看起來似掃把狀,尾鰭兩側發病晚于中部,有時背鰭也會發病,晚期可從尾鰭蔓延至尾柄,嚴重的會導致孔雀魚死亡。

導致孔雀魚出現爛尾的原因主要有:長期不換水,不清洗濾材,腐殖質過多、水質環境變壞;養殖孔雀魚的密度過大,出現水質環境的惡化、溫差大,魚突然遭到不能忍受的冷刺激而發病;換水、清缸、撈魚時,產生內、外傷而受到細菌病毒的感染;不定時、定質、定量、定位投喂餌料,

造成魚兒營養不良等等

要讓孔雀魚遠離爛尾病,首先飼養者就要養好水,給孔雀魚提供一個健康的生活環境。在日常生活中,保持生活水環境乾淨,放養密度要適當,加強管理,水的溫度保持在24℃左右,所投餌料要既少且精,經常換些乾淨水,及時撈除殘餌,定期排除池底汙物,定期撒生石灰,使池水呈弱鹼性等措施,加強對孔雀魚的管理和餵養,及時的監測孔雀魚的最新情況,一旦發現魚兒有異常情況就及時的進行處理治療,避免孔雀魚換上爛尾病。

當然,如果不慎你得愛魚感染了此病,在治療方面選擇性還是較多的,視病情的嚴重程度你可以看看一下方案:

1、在孔雀魚爛尾病患病初期,用鹽、黃粉都有很好的效果,溶水方面黃粉千分之二,

鹽則百分之一即可,這樣的藥浴調養。在發病早期基本上兩三次就能好3次左右基本能好。

2、如果病情已到了中期,這時可用紅黴素、黃粉、慶大黴素等藥浴。慶大黴素浸洗,在100釐米X50釐米X35釐米的水族箱中放2支;而黃粉則是在100 千克的水中放0.2克進行浸洗消毒,需要多次用藥;土黴素在治療爛尾方面效果也不錯,通常在100千克水中放土黴素5~8片浸洗消毒,可預防感染此病。

3、如果你的病魚已經到了中晚期,低濃度的高錳酸鉀、痢特靈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孔雀魚爛尾病對於孔雀魚的摧殘也是不少,建議一切以預防為主,不得病才是治病的最好方法,因此在管理上一定要狠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