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神仙魚怎麼換水 首先在換水之前先養水

神仙魚怎麼換水,神仙魚對水質是比較敏感的,因此在飼養過程中要注意水質的變化,一旦水質出現問題神仙魚是有可能患病的,那神仙魚怎麼換水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神仙魚怎麼換水呢?首先在換水之前先養水,最好有專用的養水缸,濾盒,過濾綿、活性炭一個都不能少,或者有專用的養水機更好。把自來水通過濾盒注滿養水缸後,再打開來氣泵爆氧,持續24個小時就好,這樣養水應該就沒問題了。我的話沒有那麼先進的設備,只能用自己的傻瓜辦法來養。我的方法是當天接的自來水,放到院長的角落裡不蓋蓋子,讓它控一個星期這樣就好了,最起碼我的魚沒有出什麼問題。呵呵,大家可以嘗試一下。

關於神仙魚怎麼換水,我接下來想說的就是神仙魚換水時的速度一定要慢,不能用盆或桶直接往缸裡倒,儘量是使水質平緩過度,

也使水流對神仙魚的衝擊控制在最小,使神仙魚慢慢適應。因為神仙魚是一種生活在弱酸性水質中的魚,而自來水的PH值是中性的,所以在在缸內最好種植一些大一點的水草,就算養不好也沒關係,在草死亡後葉子腐爛發黃時也不要立即拿出,這樣可以有效的降低水的ph值了。

換水其實還是為了讓水質不變差,維持水質穩定,要是因為換水使水質出現波動就有點得不償失了。那麼神仙魚到底怎麼換水呢?那每次的換水量就需要各位仙友視情況而定了。如果各位足夠勤快,有足夠的時間來養魚,每天換五分之一是最好的,這樣不僅可以維持神仙喜歡的老水,還能有效保持良好的水質。如果實在沒時間最起碼也要保證每3天換三分之一的水,

這個對定水的要求就極其嚴格了,大家可以參考神仙魚定水。換水間隔最好按照規律進行,這也是為了保證水質的穩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