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科學用藥治療信鴿疾病 10種疾病用藥

科學用藥治療信鴿疾病:很多信鴿愛好者在實施信鴿馴養與管理工作中,預防和控制信鴿疾病發生,是一項經常性的工作,為了準確合理運用藥物來控制鴿病發生,的小編總結了一些在養鴿實踐中總結出以下十種可能會發生的情況,提供鴿友們作參考,一起來看看吧。

藥量偏小:不少鴿友為了預防鴿病或害怕藥物產生毒副作用,認為劑量小一點比較安全,其實這樣做不但達不到效果,反而貽誤了病情,甚至產生耐藥性。

藥量偏大:通常情況下,使用治療量可獲得良好的效果,若投藥量掌握不准,加大使用劑量,就會引起藥傷,特別是幼鴿。

時間錯位:多數鴿友在給鴿子投藥時,往往安排在白天或在鴿子覓食前後,而忽視了夜間投藥,這會導致白天血液中藥物濃度高,夜間偏低,影響療效。按照要求,有些藥一日需服用2次,每隔12小時1次,有些藥需每日三次,

每隔8小時1次。

時斷時續:藥物在鴿子體內發揮治病作用,主要取決於藥物在血液中維持穩定的濃度。如不按時投藥,達不到有效濃度,就無法控制疾病發展。

療程不足:採用藥物治療鴿病時,需要一定的時間和過程,若用藥一、二天症狀有所緩解就停藥,可能引發慢性☆禁☆感染。

當停不停:藥物達到預期效果後就應適時停止用藥,否則會引起毒副作用,如二重感染、依賴性,甚至會蓄積中毒。

突然停藥:有些慢性疾病需要長時間堅持用藥,控制病情,鞏固療效,不能擅自停藥。否則會舊病復發。

隨意換藥:藥物顯示治療效果需要一定時間和過程,如傷寒病用藥需3-7日,若隨意不當換藥,將使治療複雜化,增加診治的難度。

多多益善:採種兩種或兩種以上藥物聯合使用,

是為了增強療效,但配合不當會產生相互抵抗作用,以致發生降效、失效,甚至引起毒性反應。

以病試藥:有些鴿病久治不愈,鴿主亂投醫,尋找偏方、驗方,進行試驗性用藥。這樣做往往會使病情加重,難以救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