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到底該給金魚吃什麼?


鵝頭球(詳情介紹)

金魚數量巨大,並且某些品種價格低廉,所以很多人會買來隨便養著玩,並同時購買一包小小的金魚糧食,

其實可供金魚食用的食物有很多,想要養好也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

它們真正愛吃的東西確實也很多。動物性的有:浮游蚤類、水蚯蚓、孑孓、熟蛋黃、蚯蚓、大小合適的蟲子等;植物性的有:黃藻、矽藻、綠藻、蕪萍、小浮萍、水草、麩皮、豆餅、麵條、米飯、麵包等;另外,還有各種各樣的幹食——紅蟲幹和人工飼料可供選擇。你養的金魚一定沒有這麼好的口福吧?沒關係,金魚到也不是太挑食,同一種食物吃上一輩子也沒問題,只要活著,它就吃得津津有味。

活食固然營養豐富,適口性也最好。但是它們通常只生長在骯髒的池塘、水溝和水坑裡,是從這些天然水體中捕撈來的,攜帶了大量的細菌和寄生蟲。一般的清洗又不易清除乾淨。金魚長期以這種食物為食,

免不了要生病。較常見的是白點病、爛鰓病和三代蟲病,恰恰是最難治癒的三種。發現及時,治療得發,也能治好。可是病原體是隨著每次的投食進入魚缸的,過不了多久金魚還會生同樣的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