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飯適不適合給狗狗餵食


不能長期餵食狗狗米飯

在寵物行業還未發展起來的時候,相信很少人會給自己的狗狗餵食狗糧,我們通常也就是將平時的剩飯剩菜拿來給狗狗餵食。

只是我們平時所吃的飯是否適合拿來給狗狗餵食呢?首先光從營養的角度,就將這個問題否定掉了,就算是我們平時吃飯還會配上其它的菜,顯然單純的米飯是滿足不了狗狗的營養需求的。而且餵食米飯對於狗狗的口腔也不是很有利。

米飯本身的營養就有限,再加上它們的吸收率比較低,對於以肉食為主的狗狗來說更是滿足不了營養的需求。狗的腸道比較短,因此需要促進腸道蠕動的纖維比較少。而米飯中的纖維還是比較豐富的,但是對於狗狗來說意義並不是很大。米飯中的營養本身就不是很豐富,所以就算狗狗的吸收率比較好,也不足以滿足它們自身的營養需求。這就好比往空桶裡倒一杯水,

即使你一滴不拉地全部倒進去,對於整個桶來說它也是微不足道的。


對於恢復期的狗狗可以餵食粥

我們知道米飯對於狗狗來說質地肯定是偏軟的,所以在咀嚼的過程中,它們的牙齒也很難得到較好的摩擦,如果狗狗的牙齒長期得不到磨損,對於它們的健康肯定是不利的,而且狗狗很有可能會將家裡的傢俱來當做磨牙的目標。此外長期吃米飯的狗狗,其患上牙結石的概率也會高處很多。

當然也並不是說米飯對於狗狗就顯得那麼一無是處,在某些情況下還是有著一定的用處的,比如狗狗大病初愈,由於之前的疾病使得狗狗上吐下瀉,腸道受到了一定的損傷。所以立刻就為狗狗餵食狗糧肯定是不明智的。

這時候我們就可以為狗狗熬一些粥,暫時用米飯來代替狗糧,等到狗狗的精神狀態、身體狀態有所恢復之後,我們就可以再將米飯換成狗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