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身上有蟲子怎麼辦?如何驅除?

貓咪身上長蟲子嚴格來說是件很平常的事情,貓咪體表溫熱而且長滿濃密的毛髮,這正是各種寄生蟲寄居繁殖的最佳場所,因此一段時間不給貓咪梳洗清理,那在它的身上就容易有蟲子。而更為嚴重的後果就是導致貓咪感染嚴重的皮膚疾病。所以,一旦發現貓咪身上有蟲子,就一定要及時的想辦法驅除。

常見的寄生於貓咪身上的寄生蟲有,跳蚤、耳蟎、蝨子等等。要清除這類寄生蟲不難,但是要徹底根除也需要經過一段時間。清除這類寄生蟲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說以下一些:

1.到寵物商店或者是寵物醫院購買一些專業的除蚤、除耳蟎、除蝨子的藥物噴劑,或者購買一些藥浴除蟲的藥物。回家後給貓咪噴灑,或給它藥浴除蟲。(噴灑除蚤噴劑和藥浴,不要每天、每時每刻都進行,根據貓咪感染蟲子的情況,合理的噴灑、藥浴即可。)

2.購買除蚤項圈,

給貓咪帶上。這類除蚤項圈也很容易買到,大型的寵物商店都會有。當然,這種項圈除蚤的時間可能需要的更長,而且如果是遇到陰雨潮濕的天氣,其效果就會沒平時那麼好。

【提醒】:跳蚤、耳蟎、蝨子的寄居之地除了貓咪的身體之外,在地毯、床單上也可能會有它們的蹤影。所以,要想更為徹底的給貓咪驅蟲,除了貓咪身體驅蟲之外,生活的環境也要徹底清潔、打掃,然後消毒殺菌,將那些蟲子、蟲卵徹底殺死,拒絕寵物貓再次感染寄生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