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泰迪身上有跳蚤怎麼辦?如何驅除?

泰迪犬溫暖,毛髮厚實的皮膚是蝨子、跳蚤的最佳聚集之地,很多泰迪犬因為疏於護理而感染跳蚤。這類跳蚤寄生蟲對皮膚有強烈的刺激性,引起劇烈的癢感,犬用力地抓搔,會引起皮膚的損傷。因此,一旦發現泰迪身上有跳蚤,一定要想辦法為它驅除。

研究發現,跳蚤對泰迪犬最主要的傷害有兩個方面。第一是,跳蚤本身對皮膚有著強烈的刺激性,感染跳蚤後狗狗會感覺到瘙癢難忍且會誘發嚴重的皮膚疾病,嚴重危害狗狗的健康和正常的生活。第二是,跳蚤還能傳播傳染病和寄生蟲病,這對泰迪犬的健康是極大的威脅。

生活中發現泰迪犬感染跳蚤,一定要第一時間為它驅除。

首先,可以到市場上選購跳蚤粉或者其它的殺蟲劑。一般每週除蚤1次,連續使用1個月多有。當然,如果1個月後泰迪犬的跳蚤還未全部清除,那麼還要延長使用時間。

其次,可以到專業的寵物醫院購買除蚤用的藥液。回家後給泰迪犬進行藥浴除蚤。比如說,輕度跳蚤可以使用雙胛脒泡藥浴(狗狗皮膚有破爛的地方時不能使用雙胛脒)。

第三,如果泰迪犬只是輕微的感染跳蚤,還可以給它帶上除蚤項圈。當然,如果不管狗狗感染跳蚤是否嚴重,還可以使用專用的除蚤滴劑來為泰迪犬驅除跳蚤。

PS:除了可以按照以上方法給泰迪犬除蚤之外。生活中的環境衛生也要注意,及時的打掃消毒,保持狗窩及其它環境的衛生,才能更好的防止泰迪犬感染跳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